第57屆金鐘獎20日舉辦國際工作坊,邀請到南韓知名編劇朴海英,她創作過許多知名韓劇,像是《我的出走日記》、《我的大叔》、《又,吳海英》等;台灣方找來了知名編劇、導演徐譽庭,在座談會上分享工作經驗,這場對談除了吸引幕後工作人員,陳庭妮、楊謹華也現身旁聽。

陳庭妮報名參加座談會。(圖/三立)
陳庭妮報名參加座談會。(圖/三立)
楊謹華報名參加座談。(圖/三立)
楊謹華報名參加座談。(圖/三立)

朴海英提到,以作家失敗經驗來說,她人生第一個戲劇是嚴重失敗,收視率也不好,「我這個人心眼很狹小,我也有挫折感」,20年前不知道公式是什麼,高低起伏,都沒有抓到重點,「先承認自己的錯比較困難,還沒準備好,我真的是膽小,不過反覆思考,再一次了解我自己人對人的了解。」

南韓知名編劇朴海英(中)來台分享創作經驗。(圖/三立)
南韓知名編劇朴海英(中)來台分享創作經驗。(圖/三立)

朴海英也透露,其實《我的大叔》2013年便開始企劃,直到2018年才推出,「所有電視台都拒絕,拒絕原因太平凡」,男性大多都是有權勢、超能力、不過當時的她並沒有想要做這樣類型的作品,所以才企劃了這樣的劇,她提到當時高層給他支持,「在整個產業中,以文化、藝術這兩方面強調,至少有個不賺錢也可以。陰暗的東西,也會有機會,所以幾年之後才被播出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