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同學的鼓勵和慫恿(我看是慫恿多一點XD),我的部落格開張了~剛好,趁此機會把腦海裡的一些靈感慢慢文字化,順便找到理由強迫自己整理電腦裡的照片。

整理相片時才發覺以前不曾發現的習慣:風景多於人物,自己的照片很少(以電腦裡的相片數量比來說),練球的照片很多。談到練球的照片,首先得感謝陪我們練球的經理們(學姊學妹們辛苦啦~),其次是要感謝我的ASUS M303i照相手機和Canon IXUS60
數位相機,其中照相手機已陣亡,但數位相機應該還會再陪我好一陣子。

對攝影稍有瞭解的人都知道,上述兩位功臣:照相手機屬應急和陪襯用,
IXUS60屬初學者用,因此,靜態的相片照的比動態的好(廢話),白天的照片照的比晚上的好(廢話+1),拍出來的當下透過顯示螢幕看是還不錯,但拿回去電腦上放出來,可看者三三兩兩,差強人意者居多,慘不忍睹者亦有之。原本經理學姊照相的用意是要糾正我們的動作,但可用作教材者少之又少,僅只紀念用途。

不過,以初學者用相機來說,也有極少數照的不錯的~看了會有「動感/感動一瞬間的」,如下面這張:

這張是怡方學姊在迎新宿營系隊關卡,關主示範時拍下來的。當然,跟世界級賽事或職業聯賽時的專業攝影比起來,真的是「千里之外」了;但看著照片回想當時的情境,還真的會令人感動一下下

國中校隊的教練和大學系隊的經理學姊,都認同我的基本動作屬標準者,看著照片中的自己,嗯~~令人志得意滿阿XDDD
不過,也僅止於此吧,我的比賽嗅覺不夠敏銳啦,速度反應體力爆發力等等都不具優勢,只有體格稍稍佔上風,難怪我一直候補,連踏進替補球員位置的機會都很少~

現實是殘酷的,這就是人生阿~~(茶)
 

/ Xuite日誌 / 回應(1) / 引用(0)
沒有上一則|日誌首頁|沒有下一則
回應